贪欢

月亮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他请跟他说一声,就说我想他了。

【妹叔】从床上开始谈恋爱

*病辛 情话满分黎

*宠到亲妈都看不下去

*受宠攻

5k





婚后的赵锦辛让人莫名的有种安逸感,有时是敢疯敢玩的少年,有时又是可靠的男人。经历了那么多痛彻心扉,黎朔终于把人打磨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可是在这一点上,黎朔也是愧疚的。



客厅里的电视机还在尽职尽责的吵闹,沙发上的人却不知何时歪歪倒倒以一个很不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锦辛,去洗澡。”黎朔解开了那人松垮的领带。



赵锦辛眼神迷离了一会儿,发现面前的人之后才露出了个甜甜的笑容。“黎叔叔,你洗好啦。”站起身,还没等迈开脚步,整个人就跌回了沙发里。



黎朔心惊胆战地搂了他一下,可是成年男人的重量让他没有防备地跟着一起跌了下去。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黎朔皱着眉,额头相抵,冰凉一片,并没有要发烧的痕迹。但却没能让他放下心来,赵锦辛这样显然不对劲。



“没事儿。”赵锦辛宽厚的手掌拍了拍黎朔的腰,让那人安下心来。“我去洗澡。”似是疼得狠了,赵锦辛咬了咬牙,额头上瞬间就起了层薄汗。



黎朔内心起疑,却还是侧了侧身,让那人去了。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并没有浇灭黎朔的担忧,他翻找着家里的药箱,因为赵锦辛的病症,家里的药备的可谓是齐全。



突然一声钝物倒地的声音让他翻找药箱的手一顿,他不该让赵锦辛进去的。



“锦辛?”甚至紧张到没来得及敲门,他直接冲了进去,随手拿起浴巾把赵锦辛裹了起来,潮湿的地面不好受力,他没办法把那人抱起来,只能一手托着他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还能动吗?”



“嗯……”借由黎朔的力,赵锦辛被黎朔半托半抱着走向了床。



被热水一熏,先前冰块在额头上留下的温度早就消失不见,只剩下微微泛红的脸,还有红肿得不像样子的膝盖。



“怎么回事?”黎朔皱着眉头,拉起一床被子把赵锦辛裹了起来,替他擦了擦头发。



赵锦辛低着头,盯了一会儿那膝盖。他本来是不想告诉黎朔的,可是又想到他这副样子既然选择和黎朔一起走下去,就应该提前告知那人。



“我……我是血友病甲。”



黎朔擦着头发的手一顿,随即指尖插入那人的头皮轻轻搓揉着,赵锦辛十分受用的缩了缩脖子。



“偶尔关节太过吃力的话会有些红肿,还会有些低烧。”赵锦辛听到了自己身后那人的一声叹气,赶忙说道。“没事的,很快就会好,说不定明天醒来就……”还没等赵锦辛说完,黎朔就吻了上去。



“我不是嫌你麻烦,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他有些心疼自己爱人的敏感情绪,这是那人快速成长留下来的痕迹,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因果。



黎朔蹲下身,那人本就皮肤白皙细腻,平日里撞到哪些边边角角都会几日红痕难消,现在又是这般肿胀,让他都跟着疼起来。“疼吗?”



“不疼。”



鬼才信你不疼,想到刚刚那人摔在沙发上的样子,怎么可能不疼。



“明天我妈要过来,说是在家做了些点心想送过来。”赵锦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不定换了个话题。



黎朔蹲下身子检查着,“明天和阿姨说一声晚点来吧,我带你去做个检查。”



“叫什么阿姨,都结婚了,怎么还不改口。”赵锦辛笑着,眼神里早已不怀好意。一手捞起黎朔,把那人按在腿上,免不得一番亲密。



黎朔瞬间崩起了肌肉。“你干什么?别闹,腿还伤着。”他匆忙站起身责备中更多是担心。



赵锦辛倒是没有伤者的自知,眉眼间诉说着不可描述的情意。“黎叔叔,今天恐怕得辛苦你了。”



“都疼成这样了,还想那么多不正经的。”黎朔点了点那人的额头,环着他的膝盖,把他的腿轻放在床上。



“我的意思是我的腿现在不能吃力,得靠黎叔叔照顾。你在想什么?”赵锦辛故意放低了声音,凑近黎朔耳边调笑着。



黎朔的耳朵瞬间就泛了红,不服输的年上者装作镇定。“我和你想的一样。”



“哦,是吗?”



“那你想的,是你说的吗?”黎朔偏过头,凑近赵锦辛的唇,眼睛却没看着他,反而是闭着眼睛,一副任人索取的样子。



“黎叔叔再这样我可就要不做君子了。”还没等黎朔躲开,赵锦辛就把那人按住。



黎朔知道,这晚又逃不掉了。

 

 



第二天一早,黎朔就起来做了早餐。



“锦辛,起床了。吃完饭带你去医院看看。”



“不嘛……好困的。黎叔叔。”赵锦辛拱了几下,丝毫没有要起床的意思。



“我约了医生,迟到不好。”黎朔温柔的声线听不出责备,更多的是无限包容的年上者的宠溺。



“那我不吃饭了。让我再睡一会儿嘛……”



“不可以。”不容拒绝,黎朔捞起被子里的人。



那人眼睛还没睁开,顺着他的力道,头压在黎朔的肩膀上,柔若无骨。“那黎叔叔帮我穿衣服。”



黎朔实在是抵不过这样的撒娇,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背。“我去拿衣服。”



在其他的感情中,黎朔一直扮演着照顾他人的角色,他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另一方能够更依赖自己。赵锦辛恰好能够满足这个度的同时,也会把黎朔照顾的好好的。平日里的撒娇简直是吃定了黎朔,可遇到大事上的担当又让黎朔能够依靠。



但是黎朔是真的不想遇到什么大事了,那一次的惊慌失措就足够让他害怕一辈子了。



因为膝盖还肿着,黎朔特意给他选了套运动宽松的衣裤。



“不想穿这套,好丑。”



“去医院,又不是去什么酒会。”黎朔一把拍掉了赵锦辛挣扎的手,像给小孩套衣服似的。“抬手。”见赵锦辛没有反应,就抓着那人的腕子塞到袖子里。



“黎叔叔好凶啊……”瘪了瘪嘴,眼神却泛着精光。“一点都不像昨天晚上那么……言听计从。”说完之后自己先笑了起来,也没了刚刚那股撒娇劲儿,自己乖乖把衣服穿上了。



“我凶是因为谁啊?小坏蛋,如果不是昨天摔倒了,是不是打算一直瞒我下去。”



“也没有,是真的觉得没什么关系。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过几天它自己就好了。就是觉得……我们还要过很久的日子,我不想让你因为我的一件小事就要提心吊胆。”赵锦辛穿好衣服刚要屈膝穿裤子时,黎朔制止住了他。



熟练的帮他小心避开红肿的地方。“正因为我们还要过很久,所以我才不希望你瞒着我。”动作轻柔,“疼了记得说。”这句话不知是说给以后还是说给现在。

 



 

两个人从医院回来的时候,赵妈妈早就到了。碍于面子,赵锦辛扭捏了一会儿,迫于黎朔的眼神,还是借着黎朔的力进了屋子。



“妈,我不是说让你晚点来的吗?”



“听说你生病了,我在家也坐不住,就寻思先过来给你们做点吃的。”赵妈妈拉过赵锦辛的手,“小朔,麻烦你了。”



“不麻烦,赵阿姨我先把药给锦辛上一下。”黎朔拿出了药,把裤腿撸到大腿上,漏出膝盖。“有点疼,你忍一下。”



赵妈妈看到这场景忍不住笑了。“你把他当小孩啊,要不要再塞颗糖。”



这句话说的黎朔瞬间耳朵就红了,他平日里和赵锦辛就是这样的相处模式,一时间难以改变,平日里不觉得什么,但是在长辈面前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赵锦辛倒是个脸皮厚的,在一旁憋笑。“黎叔叔,你这药还上不上了。”说完借由黎朔蹲着的姿势,抬起脚尖似有似无的朝着黎朔的大腿根刮蹭着。



这近乎显而易见的调情让黎朔的脸更发烫了,他一把抓住赵锦辛的小腿,制止住那人的动作。“别闹。”



赵妈妈看破不说破,留着年轻人腻歪,转身去厨房忙活了。



“赵阿姨,我来帮您。”过了一会儿,黎朔也跟着去了厨房。



“锦辛从小吃东西就费劲儿,辛苦你了。我们老两口也是把他宠得不像样子了。”赵妈妈冲着黎朔笑了笑,“锦辛呢?”



“哦,刚刚给他上完药,去睡觉了。早上太早就把他闹起来了。”黎朔宠溺的笑着摇了摇头,一副无奈的样子。



“你这怎么比我们还惯着。多大的人了还要睡那么多。”



黎朔识趣地没有接下文,赵锦辛昨晚和他闹到很晚,倒也确实没怎么睡觉,也不知道是不是年轻人需要长身体。

 



 

“锦辛,起来了。饭好了,你缓一缓再下去吃饭,要不然该不舒服了。”



好在赵锦辛只是浅浅眯了一会儿,压着黎朔的后颈讨了一个吻之后便恢复了活力。一时失力被黎朔讨了便宜,他整个人被黎朔背了起来。



成年男子的重量并不轻,黎朔也有些吃力。只是他记得医生说最近尽量让赵锦辛的腿少吃些力,减少膝盖的称重,好在虽然晃荡了几下,但也算是背稳了。



“黎朔!”赵锦辛捏住了黎朔肩膀的衣料。



“别动,要不然咱俩都翻下去了。”



平日里大多都是赵锦辛抱着黎朔,有时候就跟长在一起似的,看着赵锦辛瘦瘦的身材,力气却很大,肌肉也不少。黎朔懒得和他争,自己能省些力又何乐而不为呢,况且年少者总有些莫名其妙的好强心,也就由着他去了。



赵妈妈被眼前这个场面吓到了,刚才在厨房里的一番话让她知道了黎朔对这孩子的宠溺压根儿不逊色于她,可是也没想到甚至过于她。



“锦辛你从黎朔身上下来,人家哪像你,都忙了一天了,累死了。”赵妈妈话虽是这么说着,但也终归是心疼孩子,听到赵锦辛受伤了之后,还特意在家煲了汤送了过来。



赵锦辛也不好意思了,尤其还在父母面前,他挣扎了几下,黎朔却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别闹,我真的要站不稳了。”黎朔怕他那本就伤了的膝盖再吃力就更不容易恢复。



“没事,阿姨,我不累。”黎朔笑了笑,把人背到餐桌前,像对待孩子似的,还把筷子放在他手里。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时候受伤都能挺过去,现在怎么就这般娇气了。”赵妈妈似乎是没眼看,点了点赵锦辛的头。



黎朔被她看得也有些不好意思,他本就比赵锦辛大很多,有时候甚至忘了赵锦辛已经二十多这个事实了,还像照顾孩子一样。“阿姨,现在不是我陪在他身边了嘛。”



“哟,年轻人可真是腻歪。”



“妈,我和黎叔叔那可是办过婚礼有法律保障的,合法秀恩爱。”



“可我记得你们两个法律上是伴侣,不是父子吧。”赵妈妈夹了几个菜到黎朔的碗里。“小朔,我听说,你和程秀那孩子好过。”



刚刚还活跃的气氛突然凝结住了,黎朔慌乱地去看赵锦辛的表情,赵锦辛更是心虚。



“妈,都多久的事儿了。”赵锦辛出来解围。



“我知道锦辛这孩子不如程秀乖,但是他认定的事……”



“妈。”黎朔突然开口改了称呼,语气间少有的郑重。“妈,锦辛很乖。虽然我们两个中间闹了很多不愉快,但是归根结底我也有错。我跟程秀之间的事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以说清的。我选择锦辛并不是退而求其次,我很爱锦辛,他是我的第一也是唯一的选择。”



“诶呀,妈,你就别操心了哈。”赵锦辛咬着筷子甜甜的笑着,他和他哥那破烂子事儿还真没办法说得清,只不过黎朔的这一番话让他十分受用。



黎朔不像他那么开放,很少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看着自己是太过粘人,实则还不是黎朔由着他的性子,喜欢被他黏,毕竟他见识过黎朔的决绝,那人不带一丝温度的背影和今天那温暖的后背截然相反。



“我们大人不掺和你们小孩子的感情,把锦辛交给你,我们也放心。只是这孩子可不能太惯着,那小脾气都是我们惯出来的,好不容易有人可以治一治他。”



黎朔笑了,夹了点赵锦辛爱吃的菜给他。“小脾气也挺可爱的。”

 

 



收拾完碗筷,黎朔下意识的去抱赵锦辛。



“别了,再这样下去,我妈就要以为我快推轮椅了。”赵锦辛偷偷吻了吻黎朔。



微波炉叮的一声拉回了两人不受控的动作。



“小朔,你热了什么东西吗?”



“嗯,热了杯牛奶。”黎朔边答着边端起牛奶吹了吹。



“给锦辛喝的?”赵妈妈虽然习惯了黎朔这养孩子的方式,但还是免不得看向赵锦辛皱了皱眉。“你不是晚上一般喝酒喝咖啡来着吗?说是能提神消肿。”



赵锦辛缩了缩脖子,过去那点光辉事迹,他妈是真的一点面子都不给。



“当然不是我了,是黎朔晚上睡不好。”赵锦辛慌忙站起身,黎朔知道他好面子,没有反抗,侧着身扶了他一下。“妈这也挺晚了,爸该担心了,快回去吧。”



送走了赵妈妈,黎朔摸了摸有些泛凉的杯壁。赵锦辛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地背对着他,显然心情有点不好。



“锦辛,把奶喝了。”奶又被热了一轮,表面覆盖一层薄薄的奶皮。“怎么了?”黎朔被赵锦辛莫名的情绪弄得不知所措,无从下手。



“黎叔叔,刚刚吃饭时你说的话……”



“没有在应付,是真心话。”黎朔搬过赵锦辛的脑袋,那人还有些泛着低热,怪惹人生怜的。



其实黎朔一直都知道赵锦辛虽然不说,但是一直有个结在。赵锦辛自然是知道自己与黎朔是全天下最配的,也只有自己能足够匹配的上黎朔,可是他不知道黎朔怎么想,尤其是在自己做了那么多混事后,黎朔是怎么想的。他怕黎朔选择他只是因为李程秀成了他的嫂子并且和邵群有了个孩子,黎朔不可能当那个第三者才选择了他。



他内心不安与自信并存,他其实不敢问黎朔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说爱你是真心话,我从来不是选择你。锦辛,爱不是衡量利弊的选择,而是孤注一掷的勇气,我把我的人和心都押在你这儿,不是我选择的,而是你抢走并且我也心甘情愿的。”黎朔摸了摸那人微微翘起的发尾。



“以前我怎么不知道黎叔叔这么会说情话。”赵锦辛撑起身撩开那人的衬衫上下其手。



“因为我是想要和你一起过日子,而不是谈恋爱。”不会说情话的人,说起来的情话既笨拙又好听,抚平了赵锦辛在餐桌上的不安。



“可是我有一个好大好大的恋爱要和你谈,从床上开始,不想结束。”



番外是腻歪的小情侣之《我想让你做我的小朋友》

评论(64)

热度(1458)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