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欢

月亮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他请跟他说一声,就说我想他了。

【妹叔】记一次小可怜的胃疼

胃疼辛

婚后温柔黎

哭,只是赵锦辛达到目的的手段,黎朔很吃这一套,赵锦辛也乐此不疲。


彩蛋看赵锦辛单方面殴打邵群


6k



赵锦辛会玩,黎朔更会玩。



赵锦辛狠,黎朔比他更狠。



这些都是赵锦辛亲身经历过的,他收起了爪牙,收起了那些见不得人的占有欲,乖乖呆在黎朔身边。可年轻人终归是受不了平淡如水的日子,时间越久他就觉得越压抑,倒也不是不爱黎朔,只是他觉得黎朔没那么爱他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光是想想黎朔那段日子拒绝他的背影他就觉得后怕,若是没有徐大锐的那次算计,那么他和黎朔是不是真的就无缘了。



他盯着那人背上脖颈上欢爱后的痕迹,瘪了瘪嘴。“黎叔叔你去哪啊?”他人还在被窝里赖着不肯出来,头发乱糟糟的趴在枕头上。



“事务所有点事情让我过去一趟,早饭让阿姨买好了,记得吃。”黎朔穿好衣服,习惯性地揉了揉那人手感不错的发顶,亲了亲他的额头。“今天要乖。”说完还没得赵锦辛抓住他来一个法式深吻,似有心灵感应似的避开那人,走出门外。



落锁的声音让赵锦辛心下一紧,等确定那人完全离开后,才收起那副委屈表情。



赵锦辛的委屈撒娇向来就是有目的性的,小的时候是为了逃脱一顿骂,长大之后是为了让那些形形色色的男人心甘情愿的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中。可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这次栽的竟然是自己。他对黎朔的撒娇一部分是为了让他满足自己的一些私欲,另一部分,他赵锦辛从不敢面对,那就是他害怕黎朔会走。



黎朔从来对人对他都是张弛有度,游刃有余。就像他自己说的他玩得起,若他黎朔真的想玩,十个赵锦辛都不是他对手。



坐进车里,还带着些许清晨的寒气。最近赵锦辛莫名的情绪他并不是没有感觉到。可他也在害怕,该给赵锦辛多少,怎么给,他像个精明的商人,评估着风险小心地给予。若是再年轻个几岁,他并不介意这些,可是他现在没有机会再全盘崩溃一次了,他会疯,他或许会连命都不要拉着赵锦辛一起去死。



可那人眼角的泛红和湿润都像是在指责他一般,他不敢再信一次赵锦辛,他撒了谎,他对别人都能玩得起,唯独赵锦辛不行,因为他压根儿就没跟他在玩。



事务所的繁忙让他暂时压下了内心的烦躁,偶尔几次那人打过来的电话还带着软糯的撒娇,说阿姨买的早餐没有他做的好吃。他无奈地笑了笑看了看表,告诉那人已经快中午了,已经不是早饭了。



“黎叔叔,那你今晚回来吗?”



“嗯。但估计要晚一点儿,你记得开灯。若是开灯睡不着就把小夜灯点着。牛奶我已经嘱咐阿姨热了,不要贪凉,记得关窗。”黎朔在电话一头一件件叮嘱着。



“黎叔叔,你怎么比我妈还唠叨……”黎朔似乎都能看见那人撅着嘴一副不开心的神情。



“好,那我不说了。”黎朔依旧温声细语,他也觉得自己太过唠叨了些,毕竟赵锦辛这么大一个男人,家里还有保姆。



可赵锦辛却慌乱了呼吸,他急忙解释道。“不是的,黎叔叔,我不是嫌你……”



“嗯,我知道。我没生气。”黎朔换了个手拿着电话,皱了皱眉头,觉得呼吸不顺。他是不是最近……冷落了那人,思前想后也没有想到最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乖,锦辛。我真的没生气。”



“黎叔叔晚上要去干嘛?”



“去吃个饭,也不会太晚。”



“又去和哪个前男友?!”那人充满占有欲的声音陡然从电话里响起。



黎朔盯着电脑屏幕,没有回答。他曾和那人约定过,不会干涉彼此的社交。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还是赵锦辛先低下了头,开了口。“黎叔叔,我是真的害怕。”声音不复刚刚的强硬。“我错了......”



黎朔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指尖轻轻叩击着桌面,无奈地揉了揉有些泛酸的眼眶。“是工作上的事。”



两人又扯了几句,赵锦辛还是没敢再问下去,他觉得好不容易能和黎朔又在一起,这根绳子本来就处处容易断,他不想再做什么危险事了。



两人打完电话,黎朔也没了工作的心情。赵锦辛是他玩了这么多年唯一失算了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像一把刀一样插在自己心上的人。他为数不多的耐心包容包括失智都给了赵锦辛。



邵群说的没错,自己确实对谁都包容也对谁都冷淡,但是对赵锦辛不一样,看不得那人的眼泪,也看不得那人委屈,不同于见到别人眼泪时的怜悯与无所谓,就连李程秀找他哭时,他也只是觉得心疼地给他擦去眼泪。但是赵锦辛不一样,他看到赵锦辛哭,恨不得把那人按进骨血里,用自己的血温养着那人,再把伤害他的人根除。



可就是这样的感情遭到了一次次的欺骗,他鼓足勇气踩着满地的玻璃渣朝那人走去,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也许是中午那段话伤到了赵锦辛,许久没出去玩的他特意整理了一下仪容,直奔酒吧。他本就是想为了最近这些天的患得患失寻个出口,没有想要惹黎朔生气,特意定了九点的闹钟,打算在黎朔回家前回家。



身旁莺莺燕燕不少,打扮精致的男孩往他怀里钻。他开了很多酒,可他喝不醉,他也不敢喝醉。胳膊随手往沙发上一搭,领口微敞,之前的浪荡公子样总算是又活过来几分。



“黎总,我们要上去吗?”秘书攥着方向盘,连大气都不敢喘。今天的酒会上他的这位老板就是现了个身晃荡了一圈,连酒都没喝,也没有和那些老板虚伪以蛇就回来了,说是家里有人怕黑。可没想到人倒是没在家里,反倒打了一圈电话才知道人在酒吧。



车都到了门口,他的老板却不下去了,坐在车里闭目养神。“几点了?”



“七点四十五。”



“嗯,再等等吧。他许久不出来玩儿了,我出现怕是会扰了他的兴致。”语气中并没有生气与烦躁,反而透露着些许的安定。“再过半个小时我们上去,不能让他喝太多,会不舒服。我上去之后你再给阿姨打电话,辛苦她熬点醒酒汤和养胃的粥,我怕他回家折腾。不用太早做,要不然该放凉了。”后座的人事无巨细的交代着,抬起眼眸看了看倒视镜。“怎么了?”



“没有,就是觉得黎总对那位是真的好,明明都已经结婚了,还能纵着人这样玩。”秘书难得见到如此居家状态的黎朔,不自觉的也多聊了几句。



“年轻嘛,爱玩是正常的,我年轻时比他玩的花多了。”黎朔边说着边摸了摸手上那枚戒指,浅笑道。“记得回家就好。”



过了一会儿,黎朔便上去了。打听好在哪间房之后,他鬼使神差的没有直接进去,许是又怕撞见些什么让他接受不了的事情,他特意敲了敲门,缓声道。“锦辛,是我。”告知了自己的身份,黎朔呼出一口气,这样......就算赵锦辛在里面再怎么样,也还会收拾一下再给他开门的吧。



门很快就开了,里面除了赵锦辛之外还有几个男生,黎朔扫了一圈,衣服还都算得上整齐,也没有什么可疑的痕迹,他不禁松了口气。“锦辛。”他抚上那人的额头,撩了几缕碎发。“还清醒吗?”



“黎叔叔,对不起,我没有......我没有......嗝......你别打我。”许是刻在骨子里的那一巴掌,赵锦辛赶忙抓住黎朔的手,用自己的脸颊讨好地蹭着。



“你是想在多待一会儿还是回家。”黎朔伸手把赵锦辛的扣子系了个严实。



“……回家。”赵锦辛站起身,拿起外套打算走。可他看到自己指节上的空白,呼吸一滞,他的戒指呢?!



眸子里面的混沌瞬间变得清醒,他眼神一转盯着屋子里的那几个男生。“谁偷的?”



面面相觑,那几个人不知赵锦辛在说什么。



“别逼我让你们在这里都混不下去,趁着我还脾气好的时候。”



“怎么了,锦辛?”



“我戒指丢了。”赵锦辛瘫坐在沙发上,烦躁的把鞋顶在茶几上。



黎朔知道赵锦辛对那戒指宝贝得很,若是真有人从他手上偷走,他肯定很快就能反应过来。再看看那几位惊恐的神情,怕是也没那个胆子。“你们先出去吧。”黎朔怕他迁怒他人,就让那几个还处在惶恐的男孩子们先离开了。



“操!黎朔,你干嘛!”赵锦辛腾地一下从沙发上蹿起来,在他看来黎朔的这个动作无异于是在护着外人。



“应该是掉在哪了,我们一起找找。”脱下外套,黎朔没管赵锦辛动没动,他先跪在地上找了起来。



房间里的灯光昏暗,两个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越到后来赵锦辛越着急,嘴里嘟囔着,酒精也有些上头。“妈的!在哪?!”语气中夹杂了颤音,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锦辛,我们先回去。”黎朔那手垫了一下那人猛然抬起的脑袋,生怕他撞在哪里的边边角角上。



“不行,那是我的戒指,黎叔叔,我的戒指。”



“等一下让服务员过来找,我们先回家,实在找不到我们再去订做。先回家。”



赵锦辛甩了甩头,依旧执拗地要继续寻找,在地上的各个角落里不知寻了多久,最后在沙发的空隙间找到了,赵锦辛赶忙又戴在手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秘书在门口等了很久,直到上车,察觉到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氛围,大气也不敢出。



“行了,别装了。”黎朔看到赵锦辛一手捂住眼睛偷瞄着他的神情就知道那人是在装醉。“什么时候赵大公子喝这点酒就能醉了。”



被人拆穿的赵锦辛贴了上去,赔着笑问“你生气了?”



“没有。”



“我真什么也没做,我答应过你不会在骗你的,黎叔叔。”他语气有些着急,紧紧掰着黎朔的肩膀,让那人面朝着自己,他害怕黎朔那代表拒绝的背影。“黎叔叔~”



“我信你,你可以坐好了吗?”黎朔按住了那人乱动的手脚,像哄着孩子一样吻了吻那人的眼睛,让他安静下来,一手环过他的后背,像摸一只猫一样顺着他的脊骨。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赵锦辛抬头看了眼司机,克制住一把把人压在车上好好做一番的冲动,乖顺的窝在那人臂膀之中。



“这地儿我可比你熟多了,你忘了,我比你大那么多岁,你还光屁股跑的时候,我就混在酒吧里带人上床了。”

 



 

“黎叔叔。我有点胃疼……”赵锦辛回到家后就一直跟在黎朔的后面,看着那人把醒酒汤和粥热了热。


“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我以为你要很晚。”



“混个脸就回来了,没意思。”



“又是哪个前男友。”赵锦辛知道黎朔年轻时太会玩儿了,每次出席活动都能遇见各种前男友,说是前男友大部分都是别人的单相思,偶尔就算有几个真正交往过的黎朔也记不太清了。



赵锦辛有意不让黎朔盛出那一碗看着就不是很好喝的醒酒汤。



“没有。”黎朔拍了拍那人的胳膊,依旧好脾气的解释道,他不知道怎么给赵锦辛安全感,只好对他的话有问必答。



用嘴试了试温度。“喝了吧,至少减轻点头疼。”



“上次你去见前男友一,给了我一巴掌,去见前男友二,摔了我上万的酒,去见前男友三搞垮了我整个项目……”赵锦辛如数家珍的掰着手指算着黎朔对他绝情的情景。



“哦?那你这么算,你这两只手可能算不过来。”黎朔端起勺子喂了赵锦辛一口。



“黎朔宝贝,你这么说我就可要生气了。”刚被醒酒汤润过的唇就亲吻了上去,似乎怀里的人比那碗汤还要让人清醒。



还是被一阵疼痛拽回了神志,赵锦辛额头泛起一层冷汗,他分开后抵了抵胃,他胃从小就被养得很好,一时间陌生的疼痛让他有些抵不住。



“锦辛?胃疼?”黎朔放下了手里的碗,盖在那人手背上,腹部的抽痛他还没来得及感应几分,就被赵锦辛冰凉的手吓到了。“还能动吗?先去床上。”



胃疼对于赵锦辛来说可大可小,年轻人的身体或许挺一挺就过去了,可是若是胃里出了血,那对于赵锦辛来讲将是致命的。所以黎朔不敢赌,“先去医院。”他抓起刚刚脱下没多久的外套,神色匆匆。



“没事,黎叔叔,也……也不是很疼。”赵锦辛有意不去医院,他蜷在床上,高挑的身量,蜷缩在一起却小的可怜。



黎朔不敢把那人拽起来,只得蹲在一旁。“乖,我们先去医院好不好。”语气中是难得显露出的着急。“还能走吗?实在不行我打电话让医生过来。”



“这次又是哪个前男友啊。”赵锦辛吃味的打趣,还没等继续开口,又一阵的疼痛抽走了他全身的力气。“唔——”他把自己蜷的更紧了。



“是之前合作过的,不是前男友。锦辛,你稍稍松开些力气,我帮你揉一揉,好吗?”



赵锦辛俨然听不清黎朔在说些什么,只能感受到他那温暖的手掌盖在他不听话的器官上,另一只手握住他的掌心。



“你之前喝酒也这样吗?”黎朔一边观察着他的脸色一边问。



“不会,可能是最近没怎么喝了。”赵锦辛攥着黎朔的手,指尖划过那人的骨节。“黎叔叔,你好薄情。”前言不搭后语,黎朔也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本着生气的人最大的理念,黎朔还是开口。“那我再对你热情些。”



赵锦辛看着他,那人精致的着装透露出干练,一看就是有修养的人,只是这人所有的失态和脏话都给了他,哦,不对,还有他哥。“我今天……真的没有不乖,我只是单纯的去喝酒。”



“我知道,你解释过了。”



“你还在生气。”



“我没有。”黎朔见他有力气说话,就要起身。



“黎叔叔!你……嘶……”赵锦辛一看他起身要走,顾不得什么,连鞋都没穿就要去拉他。



“你干什么!”黎朔见他瞬间又白下去的脸色心里一紧,声音也拔高了一些。



“黎叔叔……黎叔叔……”赵锦辛又哭了,没错,是又……黎朔不知道明明两个人自那之后他都已经把话说开了,为何他还是会经常惹哭赵锦辛,好像……在他印象中他很少惹哭他的前男友,为何到赵锦辛这里……



“我不走,锦辛。我是去给你拿药,你这样我担心你,我马上就回来好吗?”他把赵锦辛又扶到了床上。



“那你拿完药回来,还爱我吗?”



“会更爱你。”黎朔吻了吻他的嘴角,揉了揉他的脑袋。“我去拿药。别总哭,我承认,你哭我会心软,但是我不想让你哭。”



“黎叔叔……有时候我在想,你给我的那个文件袋我现在还留着,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就在我书房的第二个抽屉里,省得你再费尽心思的整理了。我知道,若是当初我告发了黎伯伯,以你的能力,你肯定有机会东山再起,但是我不一样,我的一切都是我父母给的。所以我当时真的很害怕啊,你是不是真的就不打算要我了。”刚刚才哭完的他带着重重的鼻音。



黎朔握着药瓶的手一紧,他那个文件袋半真半假,若是赵锦辛仔细看了,肯定能够发现端倪,如今他这么说,估摸着是真的没有勇气去看。



生病的人格外的脆弱,赵锦辛也不例外,他冲着黎朔哭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半真半假,只想讨几分那人心软,可现在他摸着自己留下的眼泪好像……心真的很疼。“只是……黎叔叔,我的药每个月也是巨大的开销,还有凝血酶,如果有一天你要让我们家跌入谷底……能不能给我留些买药的钱。”



黎朔抠了几粒药,试了试杯子里的水温。他知道赵锦辛这些话就是在故意讨他心软,别说那个文件袋根本不足以让赵家溃不成军,就算是真有那么一天,邵群也不会不管他这个弟弟的,但是他还是觉得心疼。“我永远不会那么做,锦辛,乖锦辛,我们先把药吃了,你头还晕着,别哭了。”



吃了胃药,赵锦辛折腾了一晚上的力气也没了。躺在黎朔的腿上,人也有些昏昏欲睡。



黎朔调暗了床头的小夜灯,随手拿了本书看。他怕赵锦辛再不舒服,所以也不敢睡觉,偶尔睡着的赵锦辛哼唧几声,黎朔就像拍婴儿一样乖着他的后背。



“黎叔叔,别不要我……我真的没有……”梦中的人不知道正在经历着什么,还一个劲儿的在和黎朔解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手里捻着的书页突然停了,他又听到了赵锦辛的哭腔,虽然声音不大,但是落在了他的心上。他不知道怎么给怀里这位少年足够的信心来面对他们的感情,又或许他自己对这份感情都没有足够的信心。



他拉了拉那人的被子,给那人捂了个严实。



也许时间会解决的吧。










感谢三连,感谢评论,谢谢各位金主。💕

评论(325)

热度(9356)

  1. 共5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