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欢

月亮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他请跟他说一声,就说我想他了。

【妹叔】黎叔叔,锦辛要没电啦

*头疼辛✖️温柔稳重黎

*彩蛋看《装1的0 简隋英 与 装0的1 赵锦辛 两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



6k,又名《谈恋爱中的两个大孝子》



*不喜请及时退出





晚上,黎朔正在厨房忙碌着。因为知道爱人的凝血障碍,他连厨房都不敢让赵锦辛进,刀更是让那人碰不得,就连家里面边边角角容易磕伤的地方也让他用软材包了起来。



“黎叔叔?”



开门的声音让黎朔清醒了些,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十二点了。他揉了揉有些僵硬了的脖子。“去洗澡吧,我把饭菜再热一下。”



赵锦辛这些天不知在忙些什么,时常半夜才回来。回来时也是满脸疲惫,一脸倦容。本着两人之间不过问工作的默契,黎朔心疼归心疼,赵锦辛不说,他也没有问。



突然肩膀一沉,紧接着肩膀的衣料也洇湿了。“怎么不吹干了?”脖颈间传来的热气让黎朔有些痒。



“想要抱着黎叔叔充个电。”埋在肩膀里的声音格外的撒娇。



“先吃饭。”黎朔笑着说。“你最近太累了,需要休息。”他转过身揉了揉那人的发顶,带起了几颗水珠。



他的事务所和恩南有合作,几次借着公事的借口去找赵锦辛,发现那人都是忙得焦头烂额的,还要分出精力去应付他,所以去了几次后,黎朔便尽量的不去打扰他了。



在他记忆中,至少在工作上,赵锦辛都是游刃有余,能力丝毫不逊色他。两人之前刚认识的那段时间,赵锦辛也从来没有因为玩而耽误工作。玩的时候会玩,工作的时候能力可圈可点。他实在想不出恩南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赵锦辛如此疲惫不堪。



“黎叔叔吃了吗?”



“吃了。”他端着一杯水,坐在赵锦辛的对面。水有些烫,他边看着赵锦辛,边用掌心摩挲着杯子。



“和谁吃的?什么时候?在哪?”赵锦辛一连串的问题想都没想直接问了出来,他看到了黎朔看他的眼神,尴尬地轻咳了一声,错开目光。“最近我忙,但黎叔叔能不能不要和别人吃饭,只能和我吃。”语气马上软了下来,他像只精明的狐狸,观察着黎朔的神情,调整自己说话的方式。



“自己,六点钟,在家。”黎朔简短的回答了他的所有问题。“我本来想去给你送饭的,但是那时候听助理说你在忙,我怕饭放凉了,就带了回来。”



吃完饭,黎朔才把刚刚一直捧在手中的水递了出去。“喝点水,别总喝咖啡。”



“黎叔叔怎么知道我喝了咖啡。”赵锦辛吃完饭后,难得眼神中有了些神采,他不怀好意的冲黎朔笑着。“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味道,自己察觉不到,只有爱人之间……”他后面声音越说越小,离黎朔也越来越近。



“你身上全都是苦味,而且……”黎朔顿了顿,“你回到家按了很多次太阳穴,眼睛有血丝,我去过你公司几次,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不可能不困,你却没有一次是在休息的。”黎朔接过那人手中喝完了的空杯子。“是不是头疼了?你先去吹干头发,我和一个师傅学了点按摩的手法,等一下给你试一试。”



“黎叔叔,我什么都瞒不过你,不如你去干私家侦探吧……”赵锦辛话里有话,黎朔接过杯子的一瞬间,赵锦辛马上拉住了他的手。“可是这么好的黎叔叔……我可不放心。”



十指缠绕的感觉让黎朔的呼吸都乱了章法,他努力的平静下来,身上如同过电一般酥痒的感觉却没办法消退。



他看着像毒蛇一般吐着信子的赵锦辛笑着说。“那不正好?恩南雇了一位财务之外附赠了一位侦探,不亏。再这样下去,我可要把佣金提高了。”



“宝贝儿,我人都是你的,恩南也是你的。”

 



 

赵锦辛难得乖乖的躺在床上,没有对黎朔动手动脚。清浅的呼吸,孩子一般的脸庞,一睁眼便是古灵精怪的恶魔,可偏偏闭着眼睛的样子又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



眼下的乌青,就连下巴也冒出了探头的胡茬。黎朔回忆着手法,轻轻为躺在腿上的赵锦辛按摩着脑袋。“头疼的话不要总是喝咖啡,能分给手下人做的,就让他们去做吧。”



指尖传来的力度不轻不重,温凉的皮肤也让赵锦辛很受用的蹭了蹭。“黎叔叔……”赵锦辛抬起胳膊掌心压在黎朔的后颈上,把那人带向自己,两人交换了一个吻。

 



 

第二天中午,黎朔便带着文件和饭盒去了恩南。他上午处理完了事务所那边的工作,下午只需要把财务报表交给恩南就好了,想到赵锦辛前一天晚上说的一起吃饭,他不禁笑了笑,好像确实很久两个人没一起吃饭了。所以特意在饭店打包了餐食带给赵锦辛。



他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应声。虽然赵锦辛总说他俩是一家人,办公室随便进,但是当着公司那么多人的面,黎朔还是敲了几下,试探地说了一声。“锦辛,我进来了。”



赵锦辛整个人长手长脚地蜷缩着趴在办公桌上,笔尖还戳着一旁的纸张,显然是没意识的睡过去了。黎朔本想替他抽出手里的笔,却眼尖地看到了一旁的文件袋,和几张漏出边角的纸。他心下一颤,那个文件袋和那几张纸他再熟悉不过,为此他熬了不少个日夜。



正是他给赵锦辛的那个能让赵家股票大跳崖的文件袋,他脑子跟不上思路,他不知道赵锦辛这时候把它拿出来干嘛,最近这些天都是因为这个在忙吗?他皱着眉头,脑中一点思路都没有。

 



 

“黎叔叔?”赵锦辛睁开眼睛就发现黎朔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今天的财经报纸,眉头紧锁,不知在想什么。



赵锦辛只是迷糊了一会儿,突然惊醒,眼睛看向自己身侧的那个文件袋,他瞄了眼黎朔的表情,发现那人并无异常后才松了口气,好在自己把文件袋里的文件装好了,他知道黎朔不会乱翻,所以……应该是……没有看到的吧。赵锦辛心里没底地眯着眼睛打量了几下黎朔。



“我给你送饭来了,看你难得休息一会儿就没叫醒你,怎么了?”黎朔表面淡定地放下手中的报纸,打开了饭盒,反客为主地问道,“怎么了?是担心我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吗?”



“没有!”赵锦辛突然心虚地拔高了声音,随后反应过来,摸了摸鼻子。“我说过不会再骗你的。”



“你吃了吗?什么时候来的?”赵锦辛赶忙换了话题。



“还没,想等你一起。也没多久,我刚把报表交给你们财务部那边。”



“是吗?那黎叔叔,我想吃的可不止饭哦。”



黎朔一看他那又要不正经的模样,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唇。“只有饭,没有别的。”



“哼,黎叔叔真不会心疼人。”赵锦辛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撅着嘴,眼睛都垂了下去,可怜巴巴地控诉着黎朔的“狠心”。



吃完饭后黎朔以还有工作为由被赵锦辛按着亲了好一顿才得以离开。



“项哥,可不可以帮我查一下富洋集团那边最近有没有动静。”



“对,富洋集团,尤其是和恩南这边合作的业务往来。”



“……算是于私吧……”



“项哥说笑了,如果是明着的事情我就请律师了。”



“嗯好,我等你消息,谢谢了,以后请你吃饭。”



黎朔本不想管赵锦辛的事的,可是那个文件袋是他做的,他不能独善其身,中午时笔尖落着的便是富洋的名字,他觉得应该与这件事有关,便想着查查看。

 



 

过了几天,黎朔收到了项宁的电话,说事情不小。黎朔肩膀夹着电话,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眉头紧锁看着项宁发过来的文件。



“他们指的把柄是什么把柄?”



“项哥,这事我不方便说。”黎朔想到了能让赵锦辛忙了这么多天的,绝对不是小麻烦,但是这事关恩南和赵家的事业,又是自己亲手埋下了这个炸弹,于公于私他都不能再坐视不管。



“也对,现在你们和恩南有合作,还需要我干什么吗?”



黎朔紧紧盯着屏幕,不知富洋那边是怎么拿到他这个文件袋的照片的。



照理说赵锦辛不会这么大意,黎朔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仅仅这么短时间他就已经开始头疼了,赵锦辛那边应该更难吧。



“我想查一下富洋那边的财务漏洞。我记得前些年事务所和他们有合作来着,还能调到档案吗?”



“我试试,但把握不大,毕竟这是私密。”



“好。”



黎朔挂了电话,界面还停留在他和赵锦辛的聊天上,嘱咐着那人多喝水少喝咖啡。



自己算什么?两个年轻人只因感情上惹出来的祸要让两家去赔,他发现他跟赵锦辛在一起的时候,理智从来就没站过上风。

 



 

晚上很晚的时候黎朔才到家。



“怎么比我还晚。”屋里的灯光昏暗,黎朔一到家,赵锦辛人就拥了上去。“黎叔叔给我充个电,我要关机啦。”说完齿尖就开始啃咬着。



“别闹,锦辛。我问你个事,你如实回答我。”



赵锦辛眸子一暗,“什么事我们做完再说。”



“锦辛。”



“好,我如实回答。”赵锦辛抓了抓头发,放开了黎朔,瘫倒在沙发上,随手拿了罐酒。



“最近恩南怎么了?”黎朔也没和他卖关子,单刀直入。



“出了点问题,不过没什么大事。快解决好了。”赵锦辛想了想,选了个模糊的回答。



“我想帮你。”



“不用,黎叔叔,您信我,我很快就能处理好!”



“我信你。”黎朔抽出了赵锦辛手里那罐冰凉的酒。


“我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些事情,但是我不想看到我的爱人这么辛苦独自硬撑。”黎朔知道他之前说赵锦辛幼稚说他长不大,都让赵锦辛想要在自己面前极力证明些什么。他不忍打破少年的自尊心,但他还是有些心疼一个人挺着的赵锦辛。“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不是吗?”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这句话赵锦辛之前从未想过,他好像一直一人在游荡,并以此为傲。他想极力证明着什么,却又好像因黎朔的这一句话放下了。



“我……我没有硬撑,我只是不想让你烦心。那段日子我用黎伯伯威胁你,我不想让你再想起来这个事情。”做错了事的孩子,赵锦辛不敢看黎朔。



“锦辛,头还疼吗?不让你喝咖啡,你倒是喝起酒来。”黎朔语气有些责怪,揉了揉那人的头发。“我再去给你按摩一下。”

 



 

第二天,赵锦辛难得睡到很晚。黎朔也没有叫他。赵锦辛看起来很没有气色,就连眸光都黯淡了很多,黎朔有些心疼,就想着做点补身体的。



“起了?桌上有药和温水,你先把药吃了。”



赵锦辛昨晚头疼,两人折腾了一晚上。黎朔本想下去给他买点药,但是赵锦辛死活不放他下去,说什么自己一个人睡害怕,虽然知道那人说话半真半假的,但是一想到那天晚上赵锦辛一个人在黑暗中打滚的模样,他就被吓出一身冷汗。



赵锦辛也许是因为头疼得厉害,缩在床的一角,黎朔把他拉到自己怀里,赵锦辛就要挣脱出去,反反复复好几次。



后来赵锦辛折腾的也没了力气,黎朔拿了冰袋抵在他额头上镇痛,又怕太凉,特意用薄毛巾包了包,心里念叨着小可怜。两个人就这么折腾到清晨,赵锦辛才勉强睡着,黎朔下楼买了药。



“要不然去医院看看吧,工作上的事你不用急,还有我。毕竟也算是……出自我手,我会更熟悉些。”



赵锦辛咽了药,食指和拇指压了压酸疼的眼眶。



“好,黎叔叔,我还是有点困。想要再睡一会儿。”他说着人就打起了哈欠,“黎叔叔,锦辛要没电关机了,申请充电。”他人压在黎朔后背上,一副撒娇耍赖的模样。



“先吃点东西再睡,我看着你吃。吃完你去睡觉我去公司。”黎朔一直把赵锦辛一起吃饭的话放在心上,递了一杯牛奶给他。“先喝点奶,要不然等一下吃饭会不舒服。”



黎朔盯着那人被自己养的乖顺的性子,赵锦辛低头喝奶的时候,他觉得有种那人会长尾巴的错觉。



“看什么呢?黎叔叔,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盯着我笑,我会把持不住的,不如?”



嗯,是个狼尾巴。

 



 

这两天黎朔是家里和公司两头跑,赵锦辛的头疼有些严重,本来以为睡一觉吃点药就会好,后来饭也吃不下还一直干呕,望着自己爱人越来越苍白的面色,不顾那人撒泼打滚直接拽去了医院,挂了水。



“锦辛,我带了罐头过来。抱歉,今天公司有点忙,没来得及做饭。”黎朔开了罐头,拿了个小碗,切成一个小块一个小块的喂他。“今天怎么样。”



“早都好了,大夫死活不让我走,是不是看上我了?”赵锦辛张着嘴,接受着黎朔的投喂。



“那……看来,我真的得把你带回家了。”黎朔语气里带有着些许的挑逗。



赵锦辛的情况看起来确实好了很多,只是黎朔不想让他出院的原因就是希望他能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依旧架不住年下者的软磨硬泡,再有就是……医院的床确实是睡着不舒服,别问黎朔是怎么知道的。



“黎叔叔,我真的好了,我想去上班。”赵锦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从医院出来之后又被黎朔按在了家里。



“好,明天有个会,我带你去。”黎朔最近在公司一直在忙着之前的事情,总算是有了点进展。外界不知怎么纷纷得到了点眉目,赵家的股票这两天一直都不是很好看,所以黎朔想尽快把损失降到最低。

 



 

第二天,赵锦辛没有想到,黎朔带他出席的是自己事务所的发布会。



当媒体的镁光灯在黎朔脸上闪烁时,赵锦辛笑了,他摸了摸无名指上硌人的物件,台上那人似有感应,朝他笑了笑。



“以上就是我想说的,文件确实出自我手,但多处失实想必大家也都看到了。如此失实的文件不知富洋打的是什么算盘,若是真想和恩南合作,还希望贵方能够更有诚意一些。因为我个人给恩南造成的损失,我深表歉意,只能希望今天发布会之后损失能够挽回,对此我们事务所退出恩南的所有项目。”



台上的人坦然自若,列举的井井有条。黎朔看了看底下富洋老板变幻莫测却依旧不敢继续声张的表情,看来自己上台之前给他的那份富洋的财务漏洞起了作用。那人一肚子气,却只能陪着笑道歉。



“黎大哥既然说到了恩南,那我也算有发言权的。”赵锦辛突然站了起来,那人今天穿了身白西装,和黎朔的黑正好凑了一对。“这本就是我和我爱人之间针对恩南财务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的分析。”赵锦辛走到台上,肩膀隐秘地撞了撞黎朔。他爱人两个字咬得极重,还特意去看了黎朔的反应,冲他眨了眨眼,丝毫没有顾及这是发布会如此正式的场合。他用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耳语对黎朔说。“真想当着他们的面在这上了你。”



“黎大哥帮恩南的忙不知怎么就被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防患于未然而已,自然会有很多假设的地方,这也是我拜托黎大哥的。如今,黎大哥怎么把责任都往自己一个人身上揽。今后恩南还会和黎大哥的事务所合作。”



两个当事人都已经这么说了,况且文件里确实有很多伪造的痕迹,媒体的舆论突然转了导向。

 

 



“黎叔叔,黎叔叔……”刚一下台,赵锦辛就把黎朔拽到了个没人的地方啃咬起来。“黎叔叔我乖不乖,我都忍到了现在。”



“乖。”黎朔宠溺的笑着,任由那人在身上到处点火。



两个人的衣衫都变了形,一场激烈的运动下来,黎朔早已腿软,况且这几天的忙碌工作也让黎朔没得什么精神,赵锦辛也没忍再继续折腾他一顿,穿好衣服就把他扶到了车上。



“回去记得吃药,刚刚出了汗带着点帽子吧,要不然又该头疼了。”黎朔随手拿了顶帽子盖在赵锦辛的头上,那人看起来更显小了,与身上的西装格格不入。



“黎叔叔,你可真让我头疼。”赵锦辛覆在刚刚的吻痕上又轻轻盖上了一吻。

 

 







感谢三连,感谢评论,谢谢各位金主

 

 

 


评论(66)

热度(2343)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