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欢

月亮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他请跟他说一声,就说我想他了。

【李简】低烧

*发烧到有些小媳妇玉


5k




李玉知道简隋英不喜欢被约束,可他偏偏像是要证明什么,他给简隋英定下了很多规矩,有合理的,有不合理的,还有完全是无理取闹的。所幸简隋英宠着他,能完成的基本都会完成。



可简隋英这人骨子里北京爷们儿的性格让他并不是时刻都这么“温顺”,若是脾气好的时候他就会哄一哄那人,可若是赶上脾气不好,这人就没那么“掌控”了。



李玉总觉得抓不住他,自己当年和简隋林做的那些混蛋事,他知道简隋英心里并没有完全过去,可是那人又是十分看得清,既然爱了,他就不后悔,他给了李玉一个机会,也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他跟李玉说,都是爷们儿,没必要搞什么谁欠谁的,都这么大人了,既然选择了在一起就要放下过去的种种。可李玉知道,两个人刚和好的时候,简隋英时常半夜起来跑到天台吹风抽烟。



或许,简隋英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潇洒。

 



 

“我今晚有点事,晚些回来。你先睡。”简隋英背对着李玉,语气不轻不重,似是随意间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李玉反应了会儿,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可是对爱人的熟悉让李玉知道简隋英这时候的心情并不是那么好。他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暂时不要招惹他。“好。”李玉回了这么一句。



简隋英皱着眉头,手里的衬衫还沾染着烟酒的味道,他嫌弃地丢在了洗衣机里。桌子上的早餐已然凉了很多,是李玉晨跑时买的,杯子里是还有些温热的豆浆,简隋英有些恍惚。比自己小的男生似乎在生活里一直承担着更为年长者的角色,一时间心里似有热潮涌动,他没想到,有一天他能和李玉有个家。



家,对于简隋英来说一直是很遥远的词,他看似比谁都风流,实则他比谁都渴望有一个家。他在遇到李玉之前没有想过,在遇到李玉之后也没有想过,可偏偏桌子上摆好的早餐提醒着他,原来他不需要做什么,也会有人默默地爱着他。



“简哥,你吃完就直接放桌上就好,等一下我来收拾。”李玉有些发闷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带着一丝疲惫。



简隋英回过神轻笑着,他其实不是如此感性之人。“你吃了吗?”



似乎是觉得这样的喊话太过浪费嗓子,他径直走向卧室,李玉还在床上卷着被子躺着,他轻声走过去。“你吃了吗?”



“还没,等一会儿我再吃。你先去上班吧。”李玉卷着被子没有回头,背对着简隋英。



“怎么了?不舒服?”简隋英一只膝盖跪在床上,去拉李玉。他的动作有些着急,李玉一时没有防备。



“嗯,有一点。”李玉闭着眼睛,强忍过一阵晕眩。



简隋英笑了,似乎这个时候李玉才不像对他一样游刃有余,反而是体现了年下者的涉世未深的懵懂。“等着昂,哥给你找药去,我家小玉玉怎么生病了都不跟哥说。”



李玉拽了拽简隋英的衣角,他还记得男人刚刚的烦躁语气。“简哥,我真没事,你先去上班吧。”



简隋英也没理那人,翻箱倒柜的找药,可是他和李玉两个大男人都不是什么病怏怏的体质,家里也不太会备着药。“等着,我下去买药去。”简隋英刚要开门出去,突然想到什么赶忙又折返回来。他打湿了一块毛巾盖在李玉的额头上。“乖,忍一忍。哥下去买药,马上回来。”



冬日里冷风与骄阳并驾齐驱,简隋英裹了裹身上的大衣,听着各种感冒发烧的药名,本就烦躁的心情更是一个头两个大。“拿最贵的。”他打断了那人的一连串的介绍。



他搓了搓有些泛红的手,他的确心情不好,公司马上要上市的项目吹了,还是熟悉的人在背后捅刀子截胡,他简隋英本就对这种事属于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这件事勾起了他很多不好的回忆与愤怒。所以他早上确实对李玉的脾气差了些,可是那人额头上泛起的低烧又把他那股莫名的怒火烧了个一干二净,他和李玉总归是要往前看的。



床上的被子早就被那人在迷糊之间掀开,平日里健硕的身材仿佛都卸了劲儿,整个人窝在被子中央,跟筑巢似的。



“我把药放这儿了,记得吃。我公司还有点事,我……我今晚尽量早点回来。”



“嗯。”生病的人格外没有精神,抬了抬眼皮算是回应。“没事儿,我好多了。”



简隋英摸了摸他的额头,除了人没精神外,倒也不算烧得太厉害,虽然是有些不放心,可是公司那边项目又不能放手,只能希望晚上早点处理完早点回来。

 

 



简隋英去了公司,看着桌子上散落的文件,有些晃神,他点了一支烟。他为这个项目已经忙了很久了,到了嘴边的猎物被截胡的滋味并不好受。可做生意嘛,没点风险怎么行,他这么安慰着自己。



晚上被拉去酒桌上喝了几轮,神志俨然没几分清醒,他看着眼前说笑的人,觉得有些可笑,那人还不知道简隋英已经发现了他的背叛,依旧和简隋英老弟老弟的亲切叫着,简隋英冷哼了一声,又灌了杯酒,他有些想李玉了。



他想到那人早上的豆浆和每次半夜回到家中的醒酒茶。



“老弟啊,你怎么了?”那人也发现了简隋英看他不同寻常的神色,心虚地问。



“没咋,就是觉得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人心啊,隔肚皮。”简隋英随意向后一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老弟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可就不懂了。”



“不懂吗?”简隋英随手点了支烟,沉默了一会儿,酒桌上的人都被他的沉默吓到了,一时间一个人也不敢动作。“这么说吧,我简隋英这辈子最他妈的讨厌欺骗,一次都不行。既然我简隋英这地儿容不下您这样的大爷,那趁早给我滚蛋,我简隋英离开谁都能活。”他的话掷地有声,对面的人脸色变了又变,但是一样的难看。



那人被当众拆穿,心里也不舒服。最为长者的自尊心让他更加气愤。简隋英看他被气红的脖子突然笑了,敢给老子找不舒服,就都他妈的别想好过。



“你以为你是谁?不过就是简家和李家都瞧不上的人。”那人气的发抖,指尖指着简隋英的鼻子,以长者自居。



“去你妈的,我简隋英不用别人瞧得上。简家也好,李家也罢,那也得看我简隋英瞧不瞧得上。算了。懒得跟你这种人说。律师函见吧您。”简隋英心烦气躁地拽起椅背上的外套,一秒都不想在这个房间多待。



“简隋英!你公司现在需要我这笔资金,我不信你现在有这骨气。”



“哼,那您还是太不了解我了。我简隋英缺钱那阵子连公司都能让给别人,在这世上没有一个东西是我放不下的,你碰了我的禁忌,老子就跟你磕到底。”



简隋英刚踏出门,就看到李玉苍白着脸色垂着头站在那里。他僵了下身子,瞬间又起了火气,妈的,今天什么日子,被人算计了又碰到了个前车之鉴,路过李玉身侧,发现那人也没有要动的意思。“走了,在这边像个兵马俑似的戳在干嘛?”他语气不好地催促着。



“简哥,对不起……”



“啧,我说得了啊,我那说的不过是气话,你还能听出八个弯来了。”简隋英不知道李玉在这里站了多久,也不知道他刚刚说的话那人听到了几分,又经过那大脑处理后得到了什么信息。但是他现在也没有太多心情,他很累,只想回家好好休息。



那人还像钉在地上一样,简隋英拽了他一下,就被身上的热度烫到了,他瞬间酒意也醒了几分,他差点忘了李玉还在发烧。



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的热度,简隋英不敢想现在那人身上该有多烫。“你他妈的傻逼吗?发着烧还……”骂人的话刚到嘴边,简隋英看到李玉盯着他的那副眸子就说不下去了,像一只受伤的兔子,眼眶红红地看着他,眼神中的躲闪让人看着可怜。



他简隋英最吃不得的就是这一招,只好把怨气发到手里的外套上,他用力地抖了抖,衣物与空气的摩擦声剧烈地响了两声,披在了李玉的身上。“先回家。”



李玉还是不动,简隋英讨好地拉了拉他的手,那人手心的温度不似身上,冰凉一片。简隋英咬了咬牙,挤出个笑。“小玉玉,先回家,老子给你跪地上解释,你看成吗?”



他简隋英很少有这么怂的时候,为了哄个人,尊严都豁出去了,算了,比起一个如花似玉似的老婆,跪一下也不丢人。



李玉半天才反应过来,终于有了动作,他被简隋英牵着手,一时间有些晃神,他盯着简隋英握住自己的那只手上的戒指。

 



 

“你药吃了吗?”简隋英随手翻着早上的药,这孙子是一点都没动,早上他怎么给买回来的,现在就怎么放着。



李玉似乎也是懒得解释,他烧得有些晕晕沉沉,他去找简隋英也是偶然间听到他助理说的最近被人算计了的事情,他不放心才过去看看,他听到那些话时不是愤怒,反而是觉得或许是自己做的还不够,若是自己再强大些,简隋英就不会遇到这些糟心事。



“说话!哑巴了!”简隋英也并没有想要什么答案,只是自从饭店回来后李玉这小子就一句话也不说,快把简隋英憋疯了。要是李玉质问他什么,他还能解释解释,可是跟个大冤种似的,简隋英想解释都不知道从哪开始。



“不舒服就没吃。”李玉盯着简隋英黑下来的脸色,回了一句。



“滚床上去,这温度不用量,我都怕把温度计烧坏了。”简隋英卷起袖口,他到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打湿了毛巾裹了几层冰块贴到李玉的额头上。



“简哥,你是不是挺瞧不起我的。”李玉躺在床上,脸颊烧得通红,平日里那双泛着清冷的眼睛也毫无神色。



“我说你和简隋林都怎么犯一个病?一个个都问我瞧不瞧得起,我瞧起瞧不起有那么重要吗?”简隋英一边答着,一边扣了几粒药,他语气虽然不好,但是喂李玉吃药时却是难见的温柔。



“若是想让人瞧得起就不要做这种蠢事。你以为不吃药能威胁到我?”简隋英喝了酒,忙活这一圈额头也微微发汗。



见那人小脸苍白的样子,简隋英一下子也没了硬气。“我刚刚说的话都是气话,我简隋英这辈子唯一一个放不下的就是你,成吗?咱别生气了。你咋样我都爱你。”



李玉摇了摇头。“没有,简哥,是我说过要让你依靠的,我做得还不够,我会努力的。可我就怕你不等我,在沿海那次也是,我真怕你跑的太快,我追不上你。”



“我不会不等你,我这辈子除了你还有谁啊,谁不想看着我简隋英倒下。我这个人性子直,说话嘴也快,不会说那腻乎的话。但是如果我真不在意你,我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你,也不会在你坑了我之后还担心你,但是李玉你记住,从今往后,你不许拿你自己威胁我,你是我唯一的软肋,我不希望我的爱人拿这个威胁我。”



“简哥……”



“行了,那眼睛红得跟个兔子似的。本来就发烧,再哭就该头疼了。”简隋英换了件干爽的居家服,又给李玉换了条毛巾,盖在他的额头和眼睛上,在床上拱了几下靠在李玉身侧,手里拿着手机,关了灯,调低了床头灯的亮度。



“你不睡吗?”李玉被蒙住了视线,仅凭记忆去摸索着简隋英的手。



“啧,睡什么?我睡着了都怕晚上给我烫伤了。赶紧睡,你一个病号怎么那么大精力。”



“我睡不着,简哥……”



“你要睡不着那咱俩谈谈你今天跟我去酒店还不吃药的事……”



“我困了。”李玉像只鸵鸟,扎进了被子里。



简隋英轻笑了一声,他并不是嫌弃李玉,只是今晚他担心李玉的温度又升上来,只好坐在他身边守着他。



真是栽了啊……让人给操着,还得哄着那人,之前的不良嗜好全戒了,活脱脱一个三好男人。说话都得小心着,重话更是一句都不敢说。



李玉生得白净,情绪稍有不对皮肤就泛红,在简隋英眼里这个跟个信号灯似的,只要看到那人眼眶泛红,别管三七二十一,先道歉再说。



有点窝囊啊……简隋英越想越有些生气,凭什么啊!可转头就看到李玉熟睡的脸蛋,因为发烧鼻子不舒服,小嘴微张,唇红齿白的。气瞬间就消了。啧,看来他简隋英好色这一点还是一如既往。



其实有时候应酬晚了,家里有个人打电话催促自己回去,有个人备好醒酒汤,有个人照顾他,这些都是简隋英不曾体会过的家的感觉。他不知道年下者为何会让自己有如此大的安全感,好像在李玉身上,简隋英固有的原则统统没了底线,只要李玉好好的,他什么都可以放弃,只要李玉想要的,他简隋英能给的就会给,不能给的无论如何也要给。



但他不知道,李玉所要的,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简隋英。







感谢三连感谢评论。彩蛋是第二天早上的小甜饼。

评论(465)

热度(13473)

  1. 共7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